Searching :

Custom Search

Thursday, March 12, 2009

有關燕子

東南亞的燕窩食品工業中所養殖的燕子多半是“Collocalia Fuciphaga”品種,也就是一般人稱為可食用的白燕窩品種。

燕子(Order: Apodiformes Family: Apodidae)


燕子是洞穴居住類的鳥類,色身暗褐或者灰色,在臀部以及底部呈白色。成長的燕子大約3 1/2 到6 英吋長(就如麻雀般大小),重量約為半盎司。這種燕子飛行的時候偏低,比其他品種的燕子慢且不穩定。他們體型較小,表面上看起來與其他燕子相似,但是他們有著較其他燕子細長,像大鐮刀般的羽翼。

飲食、生命週期和社會結構這種燕子吃正在飛行的昆虫,他們能夠在空中捕捉正在飛行的昆虫。在他們住所中甚至有大約百萬只燕子。他們一般選擇在洞穴、或者已被遺棄的老房子舊建筑中繁殖。在繁殖的季節里,燕子的唾液腺增大,並以產生的唾液來鞏固鳥巢,這個鳥巢的建構過程大約使用1 1/2 到2 個月的時間。建好的鳥巢可以裝1到2顆蛋。對棲所的適應與影響洞穴居住類的燕子是唯一在黑暗中使用聲波探側(回音定位)的鳥類。

它的聲波探側從1,500 到5,500 赫茲頻率 - 人類的可聽見範圍。聲音散髮率大約每秒六次。(這種燕子是唯一真正的洞穴居民。) 他們不僅能夠在黑暗中飛行,甚至還能夠在黑暗中準確地從上百個鳥巢中找到自己的窩。燕子的鳥巢類似一個小托架, 有時裡面會裝著一些草或羽毛。雄性燕子會從它的舌頭底下反芻一串細長的唾液凝膠,像皮膚傷口復原般的編製鳥巢。唾液凝膠在干了以後就會像水泥般凝結,並形成類似個杯狀的鳥巢,依附在洞穴或者建筑物的牆上。燕子(以及許多其他種類的蝙蝠)的糞便以及其他飛行昆虫的尸體對整個社區提供了能量。



群體狀態和COLLOCALIA FUCIPHAGUS 燕種燕窩價錢的攀升以及人們對“燕窩湯”的需求已經導致燕子數量減少。在大部分生產燕窩的國家,燕子正在逐步的減少。無論如何,保存可食用燕窩的工作已被展開。東南亞國家的協會(東南亞國家聯盟) 建立了一個工作小組,以保証一個區域內燕窩的采收量可以達至平衡。自1934 年以來,沙拉越通過了一個法令,說明同一個區域內的燕窩只能在采收的75天后以後再度采收。與此雷同,在沙巴,白燕窩平均一年只能采收2次。除此,隨著養殖燕窩工業的引進,燕子的數量已經有非常大的提升。可食用的燕窩也可以被稱為白燕窩以及褐色燕窩(Collocalia Fuciphaga)。

0 comments: